寒鸦~

自娱自乐书摘号
“在那做梦的人的梦中,被梦见的人醒了。”

【摘抄】《沙与沫》

    1.在这沙滩上,我徜徉到永远, 

    徜徉在沙与沫之间。 

    涨潮时,海水会抹去我的脚印, 

    风会把水沫吹得很远很远, 

    然而海和海滩会存在到永远。 


    2.赐我以静默,我便敢于用之征服黑夜。


   3.我认识一个人,他听觉敏锐,但是个哑巴。因为他在一次战斗中失去了舌头。 

    我现在才知道他陷入这巨大沉默之前所参加的是哪一次战斗。我为他的死感到高兴。 

    这世界何其狭窄,竟同时容纳不下我们俩。到永远。


   4.将我聚集起来的太阳,却不能把我分解开来。


    5.我有七次藐视自己的灵魂: 

    第一次,我发现她想高升时,故作谦恭下士。 

    第二次,我看见她在瘸子面前跛行。 

    第三次,当让她在难与易之间选择时,她弃难而择易。 

    第四次,她犯了错误,却以别人也犯了错误而自感欣慰。 

    第五次,当她容忍软弱时,她却把忍耐视作坚强。 

    第六次,她鄙弃一张丑陋面孔,但她却不知道那正是她的一张面具。 

    第七次,她大唱赞歌,并且将之当做一项美德。


     6.我对你说的一半话是没有意义的;我之所以说,但期你听到另一半。


     7.每粒种子都是一个愿望。


     8.也许一个女人能用微笑遮盖自己的脸。


     9.谁能够与自己的痛苦和孤寂毫无遗憾地分手呢?


     10.我愿意与行人一道前进,而不愿呆呆地站在那里,眼看着队伍从我面前走过。


      11.我们中有的人像墨,有的人像纸。若不是有人是墨,另一些人就会变成哑巴;若不有人洁白,另一些人就会变成瞎子。


      12.树木是大地写在天幕上的诗。我们将树木伐下来做纸,记录下我们的空虚。


     13.我们所有的词语,不过是思想筵席上散落下的碎食屑。


      14.天才,不过是迟来的早春里知更鸟唱的一支歌。


      15.每个男子都爱着两个女人:一个是他想象力所创造出来的,另一个还未诞生。


      16.我们常向明日告贷,借以偿还昨天债务。


     17.不如我的人才会嫉妒或憎恶我。 

    没有人嫉妒我,也没有人憎恶我,因为我的地位不在任何人之上。 

    只有比我强大的人才会称赞我或蔑视我。 

    没有人称赞我,也没有人蔑视我,因为我的地位不在任何人之下。


      18.孤独是无声风暴,摧折了我们的枯枝; 

    虽然如此,它却把我们的活根更深地送进了活的大地中的跳动着的心底里。


      19.或许人间的葬礼正是天上的婚庆。


      20.我所了解的伟大人物的品格中总有些渺小的东西;正是这渺小的东西防止了懒散、狂妄或自杀。


       21.人有两个自我:一个在黑暗中醒着,另一个在光明中睡觉。


       22.今日的悲哀中最苦的东西,恰是昨天欢乐的追忆。


      23.春天的花是天使们在早餐桌上谈论的冬天的梦。


      24.雾霭环绕的山不是丘陵,淋雨的橡树不是垂泪的柳树。
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